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分类新闻 正文

神州信息签约中原银行核心系统等项目

字号: 2014-10-20 16:03 来源:中华网 我要评论(0)

日前,神州信息旗下企业神州数码融信软件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数码融信)对外宣布:在中原银行“数据大集中项目”招标中,公司凭借领先的解决方案和丰富的行业经验,不仅成功签约核心业务系统建设项目,同时还赢得了统一支付平台和综合前端两个项目,成为中原银行该项目最大的合作伙伴。

 

“数据大集中项目”是中原银行着眼未来,全面支持河南经济发展的IT战略部署,同时也是国内13家城商行重组建设的重要IT样版,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此次合作不仅充分证明了神州数码融信的产品和服务在满足省级商业银行业务发展和管理需要方面具备优势,也再一次强化了该公司在国内银行核心、支付、柜面等应用领域的市场领导地位。

中原银行是河南省筹划多年的、由省内13家城商行通过新设合并的方式共同组建的省级股份制银行,预计五年内总资产将达到6000亿元。作为当地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金融力量,中原银行在河南向“高成长服务业大省”发展的规划中将发挥举足轻重的金融支撑作用。为此,中原银行制定了“科技兴行”战略,并启动“全省数据大集中项目”,以期构建全行集中、统一的IT系统,为满足未来10年的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奠定坚实基础。

中原银行“数据大集中项目”的建设具有创新性和独特性。首先,它引入了大型股份制银行“大集中”的IT建设思路,为省级商业银行的信息化建设带来了全新的探索。其次,13家城商行重组意味着要“集中”13家银行独立的业务体系和管理模式,其必然存在的差异性加剧了该项目的建设难度与复杂程度,尤其是核心系统的建设。再有,紧张的建设周期也对中原银行和IT服务商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和考验。

众所周知,核心系统是银行IT系统建设的关键,中原银行核心系统建设的特殊性又对IT服务商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因此,中原银行重点围绕三个方面考察和筛选IT服务商,包括对本地业务的理解、产品和技术的领先性和实施交付能力。

神州数码融信28年来一直专注于中国银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截至目前,其正在服务的银行客户有数百家,其中长期合作的核心系统客户有几十家,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东亚(中国)银行、摩根(中国)银行、中信银行、齐鲁银行、成都银行、深圳农商行等各类银行,是我国银行核心系统建设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导者。据IDC调查显示,该公司已连续多年在银行核心解决方案市场排名第一。

2001年中国加入WTO以后,为迎接金融市场的开放和日益国际化的竞争,中国银行业IT市场曾经历了一轮“国际化”浪潮,国际知名的核心系统等厂商悉数进入中国市场。为应对新的市场格局,神州数码融信也大力推进了产品及技术的升级和国际化,自主研发了具有高度参数化的核心系统产品Sm@rtEnsemble,并成为目前国内最为先进、比肩国际产品的新一代银行核心系统产品之一,在国内外各类银行机构中获得了广泛的应用。此外,为解决多项目并行开发、知识复用、成本控制、人才专业化培养等软件业务发展的关键问题,该公司从2005年起,即开始在西安、成都等技术人才集中的城市建设大规模的软件开发和交付基地,采用国际先进的“软件工厂”模式,大幅优化了行业软件的研发和交付模式,促进了软件业务的规模化增长和交付。在最繁忙的时候,该公司的软件基地曾经并行交付6个银行的核心系统,这也刷新了国内外同业的相关纪录。

此外,在中原银行“数据大集中项目”中,神州数码融信除签约核心系统项目外,还赢得了统一支付平台和综合前端系统两大项目。前者旨在支撑支付业务的智能化分析,并实现支付业务的高度整合和多支付渠道的融合。后者则将全面整合行内各种IT渠道系统,包括前中后台应用系统及各种设备,以前端系统为重点全面提升银行IT服务能力和用户体验,推动银行网点工作向客户营销与服务加速转型。

据神州数码融信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原银行建设项目的最大挑战在于13家银行的数据集中,为此,该公司将集中资源、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为中原银行的业务创新和精细化管理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该项目对神州数码融信而言,也是不可多得的客户案例,有助于将其大型商业银行的IT建设理念与独创的交付方法论进一步融合提升,增加在省级商业银行的建设经验积累,并应用到更广阔的市场。

Tags:中原 神州 核心 银行 项目 系统 信息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