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投诉爆料 爆料分类新闻 正文

儿童家具重金属报告一纸难觅 成买卖盲点

字号: 2014-10-15 10:14 来源:慧聪涂料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王女士深有感触地来电说,没想到国家标准实施两三个月了,找个重金属检测报告却很难,商家的解释更是让她疑惑不已。

儿童家具重金属报告一纸难觅 成买卖盲点

近日,王女士深有感触地来电说,没想到国家标准实施两三个月了,找个重金属检测报告却很难,商家的解释更是让她疑惑不已。

王女士说,她儿子天天今年六岁了,今年5月搬入新房时儿子有了独立的房间。听装饰公司的熟人介绍,当时的儿童家具(儿童家具装修效果图)市场环保状况混乱,到八月份起有新的国家标准出台实行,这一状况将得到改观。于是,她和老公决定推迟给儿子购买家具。

“我们仔细研究了一番儿童家具国家标准,发现自己对家具的环保的了解局限性很大。”王女士说,此前,她认为,给孩子买家具主要是挑款式、色彩、材质和不含甲醛。通过对儿童家具国家标准的研读,他们发现儿童家具的安全性能要求真的很重要,像对儿童家具的尖角、突出部位、孔穴、缝隙大小、稳定性能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孩子的保护作用真的不小。更重要的是,国家标准改变了她对环保的认识,原来,一提起家具环保就是甲醛含量低,通过儿童家具国家标准,她了解到家具中含的包括锑、砷、钡、硒等可溶性重金属在内的10种有毒有害物质都可能影响人们的健康,标准对其含量作出了严格限制。

王女士说,她和老公把给儿子选购家具的时间锁定在了十一,一是认为十一儿童家具国标实施了两个月,符合国标的儿童家具更多;二是这个时候价格更便宜。然而,十一期间,来到卖场,他们发现家具的外形等方面大都符合了国家标准的要求,但是问及更关心的环保问题——重金属含量,商家拿出的大都是各种“绿色环保”证书和质检报告,称自己的产品绝对合乎国家标准的要求,是环保产品。他们查阅相关证书和质检报告,里面都没有重金属等相关数据。对此,一些商家表示,质检报告没有列出重金属项目,产品又是合格产品,表明重金属含量合乎国家标准、甚至是不含重金属,没有必要列出来。

调查:重金属检测报告成买卖盲点

调查发现,不仅是儿童家具,就连普通的家具也没有相关标准要求的重金属检测报告。

按照《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规定,木家具中镉、铬、铅、汞4种重金属必须在限量标准范围内,即铅≤90毫克/公斤,镉≤75毫克/公斤,铬≤60毫克/公斤,汞≤60毫克/公斤。《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4种重金属的限量要求,即:锑≤60毫克/公斤,砷≤25毫克/公斤,钡≤1000毫克/公斤,硒≤500毫克/公斤。

记者以顾客身份向部分家具营销人员询问重金属检测报告,大多数营销人员十分吃惊,像是遇到了外星人一般上下打量。其中,某实木家具品牌一位营销人员十分直率地说,人们选家具都是看款式、色彩、材质是否环保,索要重金属检测报告的顾客还是第一次见到,就连有关部门也没有作过这种检查。多数家具厂商虽拿不出检测报告,但大多数营销人员还是说得振振有词,让人心动。

Tags:儿童家具 盲点 重金属 报告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