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焦点新闻 正文

江南新商圈慢慢潮起来

字号: 2014-09-30 08:3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街道口是商家必争的江南黄金商圈,今年百脑汇、珞珈创意体验城等接连开业,这里大型商业体密度堪比武广商圈。与江北不同的是,江南新商圈多为外来商企开发,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也开始慢慢潮起来。

外来商企街道口扎堆 与武广商圈隔江对垒

图文:江南新商圈慢慢潮起来

本报记者谢玲 摄影:记者李辉

街道口是商家必争的江南黄金商圈,今年百脑汇、珞珈创意体验城等接连开业,这里大型商业体密度堪比武广商圈。与江北不同的是,江南新商圈多为外来商企开发,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也开始慢慢潮起来。

外来商企逐步扎堆

今年街道口商圈变化颇大,新的商业体接连入市。今日,位于群光百货对面的珞珈创意体验城开业。记者昨日前往珞珈创意体验城探访发现,各楼层门面仍在为今日开业做着清洁、上货、装修准备,一楼的创意糖果展已经准备妥当。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称,将通过动漫文化节、数码科技展、创意沙龙、创意经济比赛等尖端潮时尚来营造“创意氛围”。

吃饭、购物、娱乐、休闲在街道口商圈都有了更多选择,以前主打购物的商家纷纷突出特色,定位越来越细。流行视窗里潮流小店铺扎堆,乐天城里特色美食多,群光广场主打高级品牌,加上此前开业的主打餐饮+数码产品的百脑汇,街道口商圈的竞争或将更加激烈(如图)。

拦截江北购物客流

如今的街道口在江南片区,已成商家必争的黄金商圈。当年台资的群光广场刚进入时,曾打出“购物何必到汉口”的口号,有意拦截从江南专程赶往汉口的购物客流。

家住丁字桥的市民吴女士对街道口的变化感受深刻,以前到江汉路步行街坐公交车至少一个小时。后来未来城、乐天城里的特色餐饮越来越多,很多特色小吃除了江汉路就是街道口有,和朋友聚餐半个小时内大家都能赶到。既然商场的品牌这里差不多都有了,也就没有必要一路折腾过长江了。

以前,一些高端品牌只进驻汉口的大型商场里,现在街道口的群光、新世界等百货里也都能找到这类品牌的身影,慢慢改变了武昌市民过江购物的习惯。

打潮牌吸引年轻人

“街道口商圈不仅分流了前往汉口的消费群体,同时还依靠地铁优势,抢夺汉街、中南、鲁巷等邻近商圈的客户。”本地商场管理人士分析称,离街道口较近的本土百货有亚贸、中商广场,其传统业态仍占据主流,而街道口却是主打潮流品牌。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体验式业态扎堆的街道口越来越有吸引力,小餐饮、小商铺扎堆让他们一逛就是一整天,可以吃特色餐饮,再到楼上和朋友聚会K歌,再到对面看个电影。昨日,一位珞珈创意体验城的女装商户称,她觉得街道口商圈很有活力,高中低端消费层次都有,“潮流服饰在这里应该不愁人气”。

Tags:武汉 江南 商圈 街道口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