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男子身穿3条内裤藏8部iPhone6冲关被查

字号: 2014-09-24 09: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iPhone6强烈的市场需求导致连日来深圳各口岸出现大批入境者携带iPhone6冲关的景象。截至昨日中午,深圳海关在各个口岸查获入境携带iPhone6共计1800余部,其中涉及走私的200余部,征税或退运的1600余部。

昨日,罗湖口岸海关关员展示查没的走私iPhone6手机。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2 昨日,罗湖口岸海关关员展示查没的走私iPhone6手机。

iPhone6强烈的市场需求导致连日来深圳各口岸出现大批入境者携带iPhone6冲关的景象。截至昨日中午,深圳海关在各个口岸查获入境携带iPhone6共计1800余部,其中涉及走私的200余部,征税或退运的1600余部。

涉及违规走私被查共200余部

9月19日,iPhone6手机(包括iPhone6 Plus)在港正式开售,通过网络预订并中签者陆续取得手机,而由于新款苹果手机还未在内地上市发售,内地用户只能通过苹果公司官网抽签订购,或者高价购买通过境外渠道流入内地市场的产品。强烈的市场需求,加上转卖可带来较高获利,导致连日来深圳各口岸出现了入境者携带iPhone6冲关的景象。

据深圳海关介绍,自上周iPhone6手机在港开售以来,截至9月23日中午,深圳海关在罗湖、皇岗、文锦渡、深圳湾、沙头角和蛇口码头等各个口岸,查获入境携带iPhone6共计1800余部,其中涉及违规走私共计200余部,征税或退运的1600余部。在出入境最为繁忙的罗湖口岸,截至昨日中午,罗湖海关查获了775部iPhone6手机,其中涉嫌走私的122部,征税436部,退运217部。

从数据可以看出,多数携带iPhone6入境的人士并没有被判定为涉嫌走私。据罗湖海关介绍,这几天该关查获的不少iPhone6手机属于正常旅客通过网上抽签购得手机后从香港带进内地,这部分旅客以20多岁的年轻人为主,大多数是每人携带1到2部,也有少部分是一人带了3、4部,都是原封不动未拆包装。

各种藏匿手段 可能涉嫌走私

“为赚取高额差价,雇佣水客以‘蚂蚁搬家’的方式走私iPhone6手机入境,是海关重点打击对象。”对于“自用、合理数量”而不涉及走私的携带iPhone6入境者,海关对其携带的手机做征税或(及)退运处理,而涉嫌走私的则属海关打击重点,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海关将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走私iPhone手机等行为。

携带数量过多,有藏匿、伪装等逃避海关监管行为的,很有可能被判定为涉嫌走私,移交缉私部门处理,经查实的,将被没收涉案物,可以并处罚款,构成犯罪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为了顺利通关,不少携带iPhone6入境的人士花了不少心思,但最终仍难逃被查。

罗湖海关昨日介绍,9月20日,香港旅客周某经罗湖口岸入境,关员在其身穿的3条内裤间搜获8部全新的iPhone6手机,价值约人民币4万元。目前,此案已移送缉私部门处理,据周某称,这些手机是他在香港购得,打算带到深圳华强北进行倒卖赚取差价。

近日来深圳海关发现了各种藏匿iPhone6的手段。9月19日,香港女子林某身背小挎包经罗湖口岸入境,关员将其截停进行检查,林某的包内放了一个钱包和一个装卫生巾用的小包,关员检查时分别在里面搜出iPhone6手机1部。而皇岗海关也发现了多宗利用盒子藏匿iPhone6入境案件,包括茶叶盒、蛋黄派包装盒、咖啡包装盒、牙膏包装盒等。

除了蚂蚁搬家式的走私行为,也出现了大规模走私的个案。9月20日,香港海关连同水警在西贡就破获1宗快艇怀疑走私案件,检获15箱价值约300万港元的高价值电子产品,其中包括138部iPhone6手机。

知多D

被罚没iP hone6去哪儿?

答:主要以公开拍卖方式处理

据了解,除征税、退运等处理方式外,对于涉及走私等情节较为严重的,海关可作罚没处理。海关对罚没财物处理上主要有五种方式:公开拍卖、定向转卖、移交主管部门、移交公益机构、销毁处理。对于像iPhone手机这类国家没有特殊法律规定的罚没财物,主要以公开拍卖的方式进行。

“公开拍卖的时间、地址、货物信息等,每次都通过报纸、海关门户网站对外进行公布。”深圳海关表示,所有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都可以参加拍卖,过程是公开透明的,海关对罚没财物拍卖所得款项均依法上缴国库。

iPhone6征税怎么征?

答:海关规定手机税率为10%

据罗湖海关介绍,对于旅客自行购置使用的情况,海关将按照“自用、合理数量”的原则予以征税验放,而是否选择交税过关则由旅客自主选择,如果旅客不愿意缴纳税款,海关将对其所携带的手机做“退运”处理。据了解,在实际操作中,原则是每人只可携带1部自用的征税后的iPhone6入境,比如携带2台被查到时,可1部征税,1部退运。

对于如何征税的问题,根据海关相关规定,手机属于20种应税商品之一,必须向海关申报并缴税入境,其税率为10%。据了解,在实际操作中,海关会以估定的手机价值为基础计算应缴税额,比如16G B版的iPhone6会被征400元人民币的税。

Tags:内裤 男子 8部 iPhone6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