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焦点新闻 正文

实探开业前武商众圆广场 十月开业很悬

字号: 2014-09-24 08:22 来源:赢商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有消息称商场将于10月28日试营业,但近日,杨嫂子看报纸报道说,商场开业延期到11月29日了,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这一两个月无所谓,但对于商业相对匮乏的青山人民来说,已经等待了将近半个世纪。带着青山人民的期许,记者近期实探了这个规划中将成为青山商业巨无霸的商业体—武商众圆广场。

“武商众圆广场今年开得了业吗?”近日,住在青山建设二路的杨嫂子向笔者询问。

早在去年武商建二商场店庆,在其旁边将要修建面积更大、档次更高的武商众圆广场的消息就已经曝光,在期待了整整一年后,有消息称商场将于10月28日试营业,但近日,杨嫂子看报纸报道说,商场开业延期到11月29日了,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这一两个月无所谓,但对于商业相对匮乏的青山人民来说,已经等待了将近半个世纪。带着青山人民的期许,记者近期实探了这个规划中将成为青山商业巨无霸的商业体—武商众圆广场。

实探:交通地段好 亟待地铁5号线

武商众圆广场位于青山和平大道和建二路口的交汇处,二七长江大桥青山下桥处,隶属于青山的核心商圈,有多辆公交直达武汉三镇,从汉口方向过来的市民可乘坐公交719路,542路,807路,从武昌过来的市民可乘坐511路,514路,702路等等,汉阳目前只有一趟607可以通达。

武汉人看青山,觉得4号线极大改变了青山的交通状况;青山人看青山,认为“还是没地铁”,实质是从青山边界过,就是不到青山居民生活区!

不少的青山人指望着地铁5号线能够尽早开工,让这“后娘养的青山”也能感受到轨道交通的便利,常年在积玉桥地铁站载客的哥王师傅说,“相比汉口武昌的单子,我更愿意往青山跑,道路宽敞,要的士的人也多,都是短途,很少有堵车的情况。”

武汉地铁5号线线路图

据武商集团内部人士透露,武商建二商场本身是租用的,近些年租金大幅上涨的压力让商场运营是苦不堪言,随着青山滨江商务区的建设,加上政府的政策上的支持,武商集团这才原址毗邻修建27万方大型商业摩尔城——“武商众圆广场” 。

“众圆”这个名字是由武商专门聘请的国学大师,结合了国学易经,风水文化等元素测算定名,取其据聚缘生财之意。

武商众圆广场主要针对的是青山的居民,今后或能吸引到武汉火车站输送的大量高铁游客,以及来自武汉三镇的顾客。如果地铁5号线在建设二路设立站点,这对于武商来说是十分利好。

品牌种类多 占地面积大 卫生间还是主题式

相比武商广场直冲云霄,武汉众圆广场可谓是横向发展,占地6.6公顷面积巨大,地上18万平方米,地下9万平方米,停车位有3000多个,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众圆广场分为A、B、C三个馆场,中间以内街相连。

品牌落位上,众圆广场分横、纵双向做划分,横向楼层按黄金珠宝、少淑、成熟女装、男装、餐饮、文化休闲品类分布;纵向以“潮品”、“优品”、“奢品”分类分布,“田”字布局明了清晰分区,方便消费者最快找到合适的商品,提高购物效率。在不同楼层的休息区,过道等处,众圆引进了10余台3D试衣镜,部分区域设有国家风格主题的卫生间,包括希腊、法国、泰国、意大利、英国等共8个。在青山已规划的几大商业项目中,众圆广场的定位最高。

武商众圆广场主题式卫生间及3D试衣镜

项目现场外立面墙体瓷砖尚未铺完 10月开业需要奇迹

整个项目的外立面墙体装饰尚未完工,笔者深入到商场内部,工人们正在进行天花板和墙体的装修工程,地面瓷砖也铺设完毕,整个空间的纵深感和层高是真心给力,目前尚未有品牌入驻装修,商场外的空地尘土飞扬,现场有多部挖掘机工作,据施工工人介绍,想要如期在10月28日试营业估计还比较难,上面要求的工期比较紧张,他们已经在抓紧时间施工了。从媒体曝光的效果图和现场图进行对比,转角处玻璃墙的外立面,一楼奢饰品牌专柜的落地大窗,满满都是武商集团的风格。

图为商场内景图

青山商业:不是没钱消费 是没地方消费

地方志记载,青山商场曾是青山区的龙头企业,他的前身是1958年开张营业的武汉市百货公司青山商场。1993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后,改称武汉青山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7月,因经营出现困难等原因,青山商场由中百集团托管经营。

1999年8月,中百集团投资200多万元,厂商投资300多万元,对店堂局部进行整理装修,并对商场的经营品类进行了大幅调整。但受众群体仍局限在附近的居民。“东西杂乱,价格不高,款式不好看”青山商场早已不是青山人民购物首选之地。

随后,武商2001年在青山建设二路开了一家武商建二商场,尽管规模没有青山商场大,但由于武商集团的专业化管理,建二商场一直风风火火运营至今。营业面积不足1.5万方,销售额却已经超过5亿。

2013年10月,由奥山集团主持管理的奥山世纪广场开业,引进了HM,星巴克,优衣库等等品牌,但在实际购物体验中,不少的网友表示:奥山主要是去娱乐的,吃吃东西,看看电影,唱个K还是足够的,要达到建二商场的消费层次,还远远不够。作为整个城市来说,青山跟汉口、武昌究竟有多大的区别,不是本身的消费居民有多大区别,而是城市商业的区别,带给来居民生活的差异化。

武商建二商场店庆闭幕 买菜太婆竟是银卡会员

笔者实地探访正值周二下午,尽管是工作日,但即将搬家的建二商场还是十分热闹的,商场各处都可以看到店庆的活动宣传,“1314闭幕大戏”的口号恰如其分,建二商场陪伴了青山人民长达13年,开业以来多次调整,笔者依稀记得在今年五一,一楼黄金首饰抢购的盛况,要说青山人民消费水平低,购买力弱,住在附近的王先生可不认同,“青山大多住的是武钢的职工,虽说几十年来在青山自给自足,但是消费水平上,花钱的架势是一点不输。”就在笔者闲逛之时,一位刚从武商量贩买完菜的王婆婆在专柜选购围巾,付款时,还掏出了武商建二的会员银卡。

 

武商众圆广场开业后 能否带动青山区商业快速发展呢?

随着青山滨江商务区的建立,即将开业的武商众圆广场(项目招商信息)宣传造势,让人们了解到青山有一个大型综合商业体,特别是武商集团的品牌效应和众圆广场的差异化营销短期内会吸引到巨大的客流量,但是这种客流量能够持续多久呢?

对此,亿房网研究中心郑军华表示青山在武汉各区商业发展中是比较差的,区域内大型购物中心少。武商众圆广场的出现提升了青山区商业档次,满足了居民的需求。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青山消费相对比较封闭,区域外的消费人群很少会到青山区购买,包括武汉火车站带来的客流也只会把青山当做一个客运中心,要逛街购物还是会跑到光谷、江汉路、武广等等。

总而言之,武商众圆广场的发展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相比其他商业体,任重而道远!

Tags:武汉 众圆广场 武商 青山商业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