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万达商业地产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字号: 2014-09-17 16:56 来源:财新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盈利大幅下滑,万达商业地产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谋出路

万达商业地产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其招股书已于昨日(9月16日)晚间上传。文件披露公司去年纯利高达245.8亿元人民币,但今年公司盈利状况出现大幅下滑,纯利约50亿元,同比跌50%。

万达在招股书申请版本中披露,已聘请中金和汇丰作为其保荐人。提交上市申请是获得港交所批准赴港上市的第一步,目前公司尚未给出上市具体时间表和筹资规模。

《华尔街日报》早前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筹资规模约为50亿至60亿美元。此次上市90%的筹得资金将用于建设10个物业开放项目,包括广元万达广场及哈尔滨南万达广场等。

招股书显示,万达商业地产今年上半年纯利49.65亿元,同比跌50%。公司预期今年全年纯利不低于199.33亿元,扣除公允值纯利不低于132.35亿元。去年合约销售额为1264亿元,今年上半年为567亿元。

今年上半年,物业销售收入倒退,只有162.9亿元,租赁则因租金上升而表现理想,收入51.8亿元,同比增35.5%。

过去3年,万达商业地产净负债率一直保持在55%以下,但今年6月底,该值攀升至87.8%。

招股书中亦披露了万达商业地产的股权结构:目前王健林直接或间接持有万达商业地产共59%的股份,董事、高管共持有4.19%,其他股东持有36.81%。

王健林之子王思聪也通过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万达商业地产股份,但作为50名万达集团董事之一的王思聪并不在万达商业地产董事名单中。

万达商业地产在内地29个省份112个城市有178个物业项目,主要项目为159座万达商场,其中71座已经完工。

万达商业地产是在港上市同名公司的控股母公司,而后者上月公布改名为“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重点发展海外业务,亦是旨在为母公司上市计划让路。

该在港上市公司为万达此前所购买的壳公司。去年8月,万达商业地产借壳恒力地产在港上市,但上市公司未能完全体现融资平台功能。而今年内地楼市又进入大调整期,开拓融资渠道迫在眉睫,这让万达商业地产最终选择另起炉灶,在香港重新整体上市。

早在2009年,万达商业地产就筹备A股上市,但经过数年的等待后,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的申请资料于今年7月份过期,并被终止审查。

今年IPO重启之后,万达集团由于没有更新其上市材料,从而失去了继续等待上市的资格。

Tags:港交所 万达 商业地产

责任编辑:谢翔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