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一座空置的轻轨车站 为宜家守候了四年

字号: 2014-09-17 08:33 来源:武汉晚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今天,宜家家居武汉商场正式开业。与商场遥遥相望的轻轨1号线竹叶海站,也将在今天上午10点投入运营。届时,市民出站后直接通过车站与商场之间的天桥,就能步行到商场购物,实现坐轻轨逛街“一站式”直达。

  一座空置的轻轨车站 为宜家守候了四年

  轻轨竹叶海站 今天投入营运

  本报讯(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刘丹丹)今天,宜家家居武汉商场正式开业。与商场遥遥相望的轻轨1号线竹叶海站,也将在今天上午10点投入运营。届时,市民出站后直接通过车站与商场之间的天桥,就能步行到商场购物,实现坐轻轨逛街“一站式”直达。

  竹叶海站毗邻三环线额头湾立交,位于舵落口站与额头湾站之间,与两站的间距均为800多米。车站总建筑面积8917。82平方米,为路中高架三层侧式站台,一层架空,二层为站厅,三层为站台。其中,工农路西侧设有车站过街天桥,天桥出入口与站厅二层连接。宜家家居武汉商场则位于车站以东,设钢结构天桥与站厅二层无缝对接。市民坐轻轨到该站后,下车步行就能直达宜家家居广场。

  武汉地铁集团介绍,轻轨1号线二期工程建设时,已预留了竹叶海站建设、运营条件,提前把轨行区、站台建好,完成了该站土建工程的三分之一。在1号线二期工程开通时,竹叶海站的主体结构、线路和信号等主要设备系统等已同步投入使用。今年上半年,为配合宜家家居武汉项目开业,车站再次开工建设附属楼、设备房及公共区域,进行车站装修。附属设备设施系统于今年8月完工,近期通过了开通运营验评。最终定在今天上午10点投入运营。

Tags:宜家 轻轨 竹叶海 1号线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