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分类新闻 正文

2号线开通光谷步行街、鲁巷广场等沿线商圈租金普涨13%

字号: 2014-08-29 08:12 来源:搜房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提起地铁的影响,人们往往会想起“地铁一响,黄金万两”,时至今日,武汉轨道交通走过10年,让人流聚集的商圈也深受影响,在近日发起的《武汉轨道房置业心态调查》中,超8成网友认为地铁对商圈“影响大”,地铁拉近了市民与商圈的距离,轨道交通已促使商圈辐射半径扩大。

  提起地铁的影响,人们往往会想起“地铁一响,黄金万两”,时至今日,武汉轨道交通走过10年,让人流聚集的商圈也深受影响,在近日发起的《武汉轨道房置业心态调查》中,超8成网友认为地铁对商圈“影响大”,地铁拉近了市民与商圈的距离,轨道交通已促使商圈辐射半径扩大。

  地铁促进人流聚集 沿线商圈租金水涨船高

  2004年武汉有了第一条轨道交通,而后随着地铁2号线、4号线的相继通车,出行依赖地铁的市民也是与日俱增。地铁的便利促进了人流聚集,让武汉的不少商圈借助这一快速通道华丽升级。

  近日,《武汉轨道房置业心态调查》显示:89。23%的网友认为“影响很大”,主要原因是地铁会促进人流聚集,仅有6。15%的网友选择“影响不大”,还有4。62%则认为没影响。可见,地铁对商圈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以地铁2号线的光谷商圈为例,每逢周末,光谷广场地铁站就上演人挤人的火爆情形,不少市民都是前往光谷步行街、鲁巷广场等,纷纷逗留于光谷商圈。正如有网友所说:“平时1分钟过地下通道,周末有事需要上十分钟才能顺利通过,挤爆了。”

  地铁的便捷性与通达性利于人流的聚集与疏导,从而给商圈创造一定的的价值。不仅使商圈聚集了更多的人气,也使地段优越的商圈的商铺价格随之上涨。数据显示,2号线开通使沿线商圈租金水平提升了4%~13%,而4号线的开通预计对沿线商圈租金上涨的幅度将不低于5%。

  值得一提的是,商圈也为部分房企带来配套资源,就光谷商圈而言,周边地铁2号线附近有金地雄楚1号、万科锦程等项目;再如汉阳王家湾商圈的万科汉阳国际、王家湾中央生活区等项目。

Tags:光谷 鲁巷 2号线 商圈 租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