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吃喝玩乐 吃喝玩乐焦点图 正文

喝酒千万别吃这4种菜,吃了等于玩命!

字号: 2014-08-19 11:51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现实生活中,应酬已经是件少不了的事情,不论是公司饭局还是家庭聚会都是如此。喝酒多了伤身。 但是,你知道吗?喝酒时吃这4种菜可是犯了大忌!为爱喝酒的家人朋友们收藏起来!

一、腊肠咸肉

一口咸肉一口白酒,酒的滋味虽然绵长,却暗藏健康大隐患。

据研究显示,熏腊腌制的食品含较多亚硝胺,亚硝胺在酒精中的溶解度很大,会增加患食管癌、胃癌等的风险。

二、烤肉烤串

一把烤串搭配几瓶啤酒才过瘾,但这样也对身体有害。食物经过烧烤不但会损失脂肪和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还容易产生致癌物。

酒精会扩张消化道血管,并破坏消化道黏膜,使这些致癌物质更易被人体吸收。

三、凉粉凉皮

酸辣爽滑的凉粉、凉皮也是颇受欢迎的下酒菜。但营养学家表示,凉粉、凉皮加工时都会加入明矾。

明矾有收敛作用,会减缓血流速度,延长酒精在血液中的停留时间,增加酒精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另外,明矾和酒精都需要肝脏解毒,一起食用会加重肝脏负担。

四、生鱼刺身

生鱼刺身、醉虾等生冷海鲜也是喝酒的大忌。因为鱼贝中含硫胺素酶,会使维生素B1分解破坏。硫胺素酶加热到60摄氏度才能失去作用。因此,长期吃生鱼、生贝易造成维生素B1缺乏。

喝酒时,酒精会妨碍小肠对维生素B1的吸收。所以若在生吃海鲜的同时大量饮酒,维生素B1缺乏的问题就会更加严重。

你是不是赞同这篇文章的说法呢?

不妨分享到朋友圈说出你的态度哟~

最后赶紧转发给你最想对TA说这些话的人吧~

Tags:喝酒 熏腊腌制 亚硝胺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