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云南鲁甸地震 全国零售业爱心募捐情况一览

字号: 2014-08-05 08:47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这一刻,零售企业第一时间内参与捐款捐物行动,携手同胞,帮助灾区抗震救灾。截止8月4日17点,据不完全统计有8家零售行动起来,捐款和物资价值总额逾4700万元。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据介绍,这是18年来云南最严重地震。最新消息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到了381人,震后的每分每秒,废墟下的生命都在和时间赛跑。

  这一刻,零售企业第一时间内参与捐款捐物行动,携手同胞,帮助灾区抗震救灾。截止8月4日17点,据不完全统计有8家零售行动起来,捐款和物资价值总额逾4700万元。

  恒大集团向云南地震灾区捐1000万+200万瓶矿泉水

  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外宣布:恒大集团第一时间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现金及200万瓶矿泉水。是灾情发生后最先做出反应、目前捐赠数额最大的企业。

  万达集团云南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

  据万达官网消息,万达集团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决定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鲁甸县民政局捐款1000万元,帮助灾区抗震救灾。

  万达集团表示,公司把“共创财富,公益社会”作为企业使命,关键时刻总是率先挺身而出,积极救助突发灾难。26年来,万达集团奉献于社会慈善事业的现金累计超过35亿元,是中国民营企业中慈善捐赠额最大的企业。万达集团7次荣获中华慈善奖,是全国所有企业中唯一七获该奖的企业。

  阿里巴巴向云南地震灾区捐款500万

  阿里巴巴官方宣布,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为保证救灾款项能够更快抵达灾区,这500万元善款将直接交付给云南省民政厅。

  阿里表示,4日凌晨6点,震后不到14个小时,淘宝网紧急上线爱心募捐平台——“救灾第一刻”,联合爱德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三家公益机构,为云南受灾地区募集爱心善款。目前,这三家公益机构救援人员已经奔赴灾区,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合作伙伴蓝天救援队20与人赶赴震中,4日凌晨1点已到达灾区进行救援作业。

  爱心募捐平台“救在第一刻”再度显示出互联网平台的力量。截止上午9点,页面上线不到三个小时,已经收到8000笔捐款,总捐款金额突破了18万元——平均没3秒就有一个网友加入爱心行列。

  京东向云南地震灾区捐赠500万元物资和现金

  京东向灾区捐赠包括物资和现金在内共计500万元。京东将与当地政府和公益组织取得联系、积极调集人手紧急采购灾区急需的物资,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安排送往灾区,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同时在后续的灾区重建和生活恢复过程中给予灾区人民持续的帮助。

  京东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作为一家中国企业,在灾难面前,京东理应尽我们所能地提供帮助,让我们的兄弟姐妹们尽快度过难关,这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

  腾讯向云南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启动救灾响应机制,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给壹基金、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德基金会等公益组织用于紧急救灾等工作。后续,还将与相关救灾组织联手,开展进一步行动。

  腾讯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表示,基金会自07年正式成以来启动的紧急援助计划,“就是希望能够在自然灾害突发的情况下,企业能够通过与社会救助机构的合作,快速的反应,力所能及的去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发挥互联网的影响力号召网友行动起来献爱心,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来援的精神”。

  海尔向云南地震灾区捐赠600万

  海尔集团及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宣布通过青岛市慈善总会向灾区捐赠价值600万元的救灾款项及物资,用于开展灾区救援及灾后重建。

  海尔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各自公司事先确定的关于应急机制的公司章程、议事规程,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各自出资200万元。海尔集团出资200万元,包含100万救灾资金和100万灾区需要的饮用水、帐篷等救灾物资。

  小米向云南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

  小米公司官方微博宣布,将向云南鲁甸6.5级地震灾区和台湾高雄燃气爆炸事件受灾民众捐款,通过“壹基金”和“高雄市政府社会局社会救助金专户”分别捐款一百万人民币和一百万新台币,用于购买受灾物资、民众救助及灾后重建工作。

  伊利集团向云南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

  针对云南昭通的地震灾情,伊利集团第一时间对外宣布,向云南昭通地震灾区捐赠价值500万元的物资和资金,其中包括牛奶、婴幼儿配方奶粉等灾区急需的食品,目前已经运往灾区,资金也已经就位。

Tags:鲁甸 云南 零售业 地震 一览 爱心 情况 全国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