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家有宝宝驱蚊产品要慎用

字号: 2014-07-29 09:18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夏日蚊虫困扰,蚊香、花露水等产品成为市民驱蚊利器。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蚊香和驱蚊花露水质量安全风险警示,其中针对儿童驱蚊用品检查中发现超过六成产品有问题。

夏日蚊虫困扰,蚊香、花露水等产品成为市民驱蚊利器。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蚊香和驱蚊花露水质量安全风险警示,其中针对儿童驱蚊用品检查中发现超过六成产品有问题。记者随后走访发现,市面上的驱蚊产品,只要打着儿童招牌就比较贵。那么这些儿童驱蚊产品,是否真的就如宣传的那样安全呢?专家提示,儿童蚊香、蚊香液同样含有农药成分。

针对蚊香和驱蚊花露水可能存在的化学危害,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近期组织开展了蚊香和驱蚊花露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共从市场上采集蚊香60批次、驱蚊花露水20批次,检测发现,有34批次蚊香和2批次驱蚊花露水添加有未经登记的杀虫药剂,2批次蚊香使用的杀虫药剂超出允许添加的剂量,可能危害人体健康。采集的蚊香样品中有22批次标称供儿童使用,结果检出问题产品14批次,占63.6%。

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各大超市发现,同品牌的儿童蚊香、电蚊香液比普通产品价格要高出三成左右,但产品成分却差不多,如炔丙菊酯、氯氟醚菊酯、四氟甲醚菊酯等,有的儿童蚊香菊酯含量甚至比普通蚊香还要高。徐东一家超市售货员表示,儿童蚊香夏天里一天能卖出二三十盒。

随后记者发现,网络上儿童驱蚊产品销售更为火热,一款儿童蚊香销售记录显示过万盒。“蚊香里都含有菊酯,这是一种农药成分。”省农药及农产品安全质检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蚊香属于农药管理范畴,我国并未将蚊香划分为婴儿、儿童、成人等不同类别,儿童蚊香也并无国家标准,驱蚊产品中含有的农药成分是低毒的,就算安全程度最高的蚊香也是微毒的。如果蚊香和驱蚊花露水超范围使用杀虫药剂或添加的杀虫药剂超出允许添加的剂量,就可能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如何为幼儿挑选和使用驱蚊产品

质检专家提醒消费者:

1.在购买蚊香和驱蚊花露水产品时,要检查产品包装标识是否标有厂名厂址、有效成分名称及含量、农药登记证号、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号等内容,内容不全的产品不要购买;

2.应避免购买不合理的低价位产品;

3.在使用蚊香和驱蚊花露水产品时,应注意在使用前仔细阅读产品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中毒急救方法;将产品置于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

4.使用蚊香产品时,室内尽量保持通风而不要密闭,并注意防火安全;

5.若因使用产品造成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婴幼儿、孕妇等体质较差的可使用蚊帐、灭蚊灯、电蚊拍等更为安全可靠的物理方法驱蚊。

Tags:宝宝 驱蚊产品 慎用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