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网购要保留购物网页购车口头承诺要写入合同

字号: 2014-07-29 09:18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2014年上半年,全省消委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0733件,同比去年小幅下降,网购、家用汽车消费、农资生产等方面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热点。

新《消法》已经实施快5个月了,记者昨日从湖北省消委获悉,2014年上半年,全省消委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0733件,同比去年小幅下降,网购、家用汽车消费、农资生产等方面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热点。

网购纠纷维权难

今年上半年,全省消委组织共接待消费者来电、来信、来访共计约11991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10733件,同比下降2.5%。非现场交易的网购维权成本高、举证难成为消费者的“心病”。省消委发布消费提示,要充分理解新《消法》的条款内容,用法律赋予的新权利保护自身的权益。

5月11日,武汉市青年路消费者柴女士投诉,今年3月,她在某母婴生活馆网店购买了一个婴儿睡袋后退货,店主何某答应退并告知地址。但当她退货后,何某却称没有收到,后拒接电话,柴女士向淘宝客服投诉遭拒绝。

省消委相关人士介绍,网络媒体销售环节隐蔽性大,厂家及第三方平台违法宣传手段多,中老年人消费者最容易上当受骗。建议选择信誉度高口碑好的第三方网络平台进行购物,保管好发票、交易时电子记录单等购买凭证,建议保留购物时的网页,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以向第三方平台及所在辖区消委组织和工商部门投诉。

购车频频遭遇行业潜规则

上半年,全省消委组织受理家用轿车投诉753件,同比上涨了11%。

在汽车纠纷投诉中,一部分是因主要部件出现质量问题;另一部分是销售问题,引发双方争议;同时售后服务问题也容易引发纠纷。

省消委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车时,与经销商的口头承诺或约定必须写入合同文本。严禁经销商虚假夸大宣传、诱导消费的行为,做到违约责任要对等,抵制不合理的附加条件和加价收费项目,杜绝以不平等格式条款、行业潜规则等行为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Tags:购车 口头 合同 网页 购物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