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封面 正文

[夏之正能量]中石化加油站领班周炽舟:每日400次提枪为车辆注动力

字号: 2014-07-28 18:21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参与社区讨论:中石化加油站领班周炽舟:每日400次提枪为车辆注动力

组图:【夏之正能量】中石化加油站领班周炽舟:每日400次提枪为车辆注动力

荆楚网消息(记者谢翔 摄影郑一鸣 实习生刘丽娇)夜晚9点,大武汉的夜霓虹闪烁,吃完小龙虾的嗨班子,正在赶往夜场的路上。车来车往的马路多了几分轻松写意。

晚上九点,贺家墩加油站车水马龙

汽车排着长队进岛加油 加油工紧张而忙碌

有些人却无法享受夏夜的悠闲,他们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紧张而忙碌。

45岁的周炽舟是中石化贺家墩加油站的领班,已经工作12年,因为常年受阳光的“关照”,老周的皮肤显得黝黑泛红。

“武汉夏天的夜晚最难熬,又闷又热,总是捂出一身的汗。”贺家墩加油站有8台加油机、36把油枪。覆盖常青花园、机场高速、汉口火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城区加油中心,到了晚上,来往的轿车仍络绎不绝。

老周(周炽舟)辗转于轿车之间争分夺秒的为顾客加油

闷热的夏夜车内的空调烘的车外更热 老周不住的擦去脸上的汗

“而到了更晚的时候,车辆较少,反而觉得时间过得太慢。没车的时候也得一直盯着外面,每半个小时还得巡查一下。”老周说,到了凌晨3点,还是得坚守在岗位上。

哪怕再苦再累,服务质量不能马虎。中石化的加油站规定一个“服务八步法”,引车到位、问候顾客、开盖加油……老周说,引车是最累的一个环节,引车的时候要指示车辆进入,得不停的说话,每天一大早还有劲说话,到后来喉咙都喊嘶了。

加油站的工作平时三班倒,非常辛苦繁忙。老周连续两年都获得了员工奖,去年是十佳员工奖,前年是最佳员工奖。

在家庭方面,老周却多了几分愧疚,平时自己太忙,都没时间顾家。老周有个儿子,今年上初二了,平时都是妻子管孩子,自己只能在休息的时候督促儿子学习。老周十分感谢妻子和儿子对自己的理解,只要是休假,就会把时间都用来陪家人。

Tags:中石化 格力电器 夏之正能量 湖北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