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焦点新闻 正文

传百度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字号: 2014-07-25 09:37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继百度研发无人驾驶自行车的消息传出后,近日又有传闻称,今年初,百度公司内部已启动无人驾驶汽车研发计划。

继百度研发无人驾驶自行车的消息传出后,近日又有传闻称,今年初,百度公司内部已启动无人驾驶汽车研发计划。据悉,该汽车可自动识别交通指示牌和行车信息等,目前尚处封闭研发阶段,最快年内进行道路测试。

据透露,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具备雷达、相机、全球卫星导航等电子设施,并安装同步传感器,可识别交通指示牌、道路标识、车主语音命令等信息,进而提醒系统及时调整行驶模式。该系统最终会将交通信号灯、汽车、行人信息以及路面的各类参数综合起来,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下,实现自动行驶功能。

目前,谷歌已对外展示其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该汽车驾驶室中没有传统刹车踏板、油门和方向盘等。7月上旬,奔驰公司也在德国测试了其无人驾驶卡车。国内虽有部分高校和企业对相关领域进行研究,但尚未实现远距离复杂路况无人驾驶,百度无人驾驶汽车或有望填补空白。

Tags:无人驾驶 汽车 百度研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