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焦点新闻 正文

江城商场热迎蹭凉族

字号: 2014-07-24 09:18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称,昨日全省大部分气温达到 37oC以上,江城气温节节高,部分开放冷气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各大商超,成了市民热门蹭凉休闲的好去处。

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称,昨日全省大部分气温达到 37oC以上,江城气温节节高,部分开放冷气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各大商超,成了市民热门蹭凉休闲的好去处。

商场迎来蹭凉人

昨天下午4点,记者在解放大道某大型超市看到,休闲长凳上坐着一排老年人。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老年人每天一开门就进来,中午回家吃饭,下午还会过来。有老年人解释,家住附近又没空调,正好过来蹭个凉。

“孩子放假,呆在家里总看电视,带到商场里看看书,还省了空调费。”家住徐东的王阿姨说,在一家书店的儿童图书区域,很多小学生席地而坐,翻阅图书,还有家长带有纯净水、酸奶等。

一些公共场所推出的清凉措施,也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避暑。汉街安装的干冰喷雾装置,吸引众多喜欢露天闲逛的市民。两边长椅上,不少年轻人低头蹭网弄手机。

商家欢迎蹭凉族

记者走访了解到,这几天各大商场的客流量都比平时有所增加,尤其是晚间客流增长明显,夜间销售额比白天高出两成左右。对于前来“蹭凉”的市民,商家趁势加大促销力度,拓展适合夏季消费的经营品类。

“有人在店里一坐就是大半天,甚至不点任何东西,只要不影响到客人的座位,都算好事,给店里积攒人气儿,就怕有的客人留下垃圾。”一家快餐店工作人员表示。

多家商超表示,蹭凉族虽然是抱着纳凉的心态到店里来,但也可能碰巧看到心仪的商品就下单了,无意消费也能带旺销售业绩。“即便只是看看,也能顺便了解一下商品及品牌,感觉好说不定下次就买了。”中南路一家商场导购人员这样说。

刺激夜场购物热

昨晚8点,谢女士约2个朋友在光谷某百货商场闲逛。她说其实没有什么具体想买的东西,随便逛,碰上的就买,碰不上就只乘凉。“白天没时间,晚饭后过来转一转,碰上打折优惠就更划算。”谢女士最后为老公购买了一双凉鞋,平常400多元的商品,打折后只花了99元。

在武广商圈、江汉路商圈的多个商场、超市,不少商家开展“打折”、“买赠”等促销活动,将酸梅膏、凉席、清凉夏装、防晒产品等当季热卖商品,放在靠近过道的位置,专为吸引蹭凉族的眼球。

商超业内人士称,晚上6点至9点是蹭凉族最多的时候,从经营效果看,也正是主题促销,夜场消费的好时机。

Tags:江城 商场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