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上海福喜过期肉事件后续:洋快餐们如何回应

字号: 2014-07-22 09:35 来源:联商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东方既白、星巴克、棒约翰、吉野家、德克士、7-11、星期五餐厅、汉堡王、美其乐、赛百味、宜家、华莱士、达美乐。面对过期肉事件,各方做出了哪些回应?

    昨日(7月20日)媒体曝光,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据悉,上海福喜生产的加工食品所供应的品牌如下: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东方既白、星巴克棒约翰吉野家德克士7-11、星期五餐厅、汉堡王、美其乐、赛百味宜家、华莱士、达美乐。面对过期肉事件,各方做出了哪些回应?

  【供应商】上海福喜:正在配合相关调查

  据新浪财经报道,上海福喜称公司正在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并展开内部自查,调查结束后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通告。

  【涉事企业】麦当劳:停用封存福喜肉类食品

  “对于《东方卫视》报道的麦当劳个别供应商存在的问题,麦当劳第一时间通知全国所有餐厅,立即停用并封存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同时,公司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对上海福喜及其关联企业展开全面调查,并将尽快公布结果。”

  【涉事企业】百胜:已经要求旗下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即刻停用

  百胜集团称,已经要求旗下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即刻停用并封存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原料。百胜已展开对上海福喜的调查,并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工作,绝不姑息供应商的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7月21下午,百盛表示,经调查上海的所有肯德基餐厅没有使用上海福喜供应的肉类食品原料,旗下产品不受影响。

  【涉事企业】肯德基:称上海餐厅未用福喜原料 部分门店仍在售

  店员表示,鸡柳饭以及牛肉卷等鸡肉、牛肉的产品都在正常售卖。该餐厅经理表示,昨晚收到了公司的通知,但对于餐厅是否有声明中的两款涉事产品,该餐厅经理表示需要等集团作统一答复。

  【涉事企业】星巴克:否认上海福喜为其原材料供应商

  据报道,记者致电星巴克中国,后者向记者表示,“经确认,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及福喜中国的其他公司不是星巴克中国的供应商”。

  【涉事企业】德克士:全国餐厅封存下架

  德克士高度重视媒体报道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一事,在获知此事后,德克士立即主动进行内部清查,主动要求全国餐厅封存下架上海福喜生产之火腿片,并停止贩售早餐火腿三明治。我们会继续对上海福喜及其关系企业进行全面调查、了解其是否符合国家规定,并积极配合政府行动。德克士将继续坚守食品安全,遵守国家法令规范,为消费者提供安心产品。

  【涉事企业】赛百味:从未使用福喜集团作为肉类供应商

  针对福喜集团销售过期肉制品事件,赛百味中国今日早间发布声明称,赛百味从未使用福喜集团作为肉类供应商,“我们的肉类原料来自雨润集团和大成食品(亚洲)有限公司”

  【涉事企业】达美乐中国:上海福喜从未供货  

  达美乐比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撇清与上海福喜公司的供货关系,“我们声明,上海福喜食品至今未向达美乐中国提供任何肉类食品”。

  相关评论:

  
洋快餐深陷过期肉事件:彻底粉碎高标准神话

  麦当劳等洋快餐后厨屡出问题 质检应重拳出击

  人民网:

  在中国向来是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频发, 让人们每天为吃什么而担忧,这确是食品领域的悲哀。洋快餐驻入中国以来,以其快速的生产方式,干净利落的口感,整洁优雅的就餐环境赢得多数青年人、儿童的青睐。但是这些表面看似干净的洋餐厅,“后厨”却是问题频现。近年来曝光的速生鸡,薯条原料,冰块脏过马桶等新闻证实了洋快餐在中国必须接受更为严格的检查。

  Bullet:

  还是中国政府对食品安全不重视,处罚力度也不够,不然不会频繁发生这么的事情,违法成本低。

  秋天不会来:

  福喜这名字虽然看上去很中国,也很正面。但其实却是地道的外资企业,而今的曝光显示其也一点不正面,无福无喜可言。此次事件或已彻底粉碎了外资食品及餐饮业的高质量高标准神话。因为别忘了,正是因应麦当劳的定点采购要求,福喜才来到了中国。所以,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最大的诉求就是:让监查风暴、让卧底神记来的更多更猛一些吧!无禁区,无神话,不破不立,只有坚持到底的严查严究,再辅以重罚,才能让老百姓不再为吃提心吊胆。

  不正:

  上海福喜“黑心肉”被曝光,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连锁企业深陷信任危机。为什么仍有这样的企业头顶“食品安全生产单位”的荣冠活跃在市场上,为什么消费者吃在嘴里的东西总有这样的黑幕?企业自身逃脱不了干系,被调查了才高调声明“高度重视”,诚信经营靠的是自觉,食品安全要的不是棍棒打着、鞭子抽着才一时知道什么是良心生意。外部的监管都是硬性的,企业对诚信的自救才是当务之急。

Tags:上海 福喜 肯德基 麦当劳 过期肉 洋快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