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分类新闻 正文

武汉国美12周年庆总经理程利专访

字号: 2014-06-30 09:04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7月4日,武汉国美将迎来12周岁生日。12年,一个轮回,国美作为全国最大家电零售品牌,如何做到经久不衰?在强大的商业压力下,又是怎样利用各类资源实现共赢?在武汉国美生日到来之际,记者专访了武汉国美总经理程利。

唯创新方能长盛 资源非整合难营销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杨彦夫 通讯员蔡俊
    7月4日,武汉国美将迎来12周岁生日。12年,一个轮回,国美作为全国最大家电零售品牌,如何做到经久不衰?在强大的商业压力下,又是怎样利用各类资源实现共赢?在武汉国美生日到来之际,记者专访了武汉国美总经理程利。
    程利认为,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近年来家电业也在不断寻找新的发展方向进行转型。各企业想在偌大的市场中寻求一席之地,必须不断开拓新的合作方式及营销资源,开展资源整合营销。
    与厂商联动
    优化资源降低成本
    近年来,国美在联合厂商举办的多场品牌联动活动中,通过多项资源整合达成共享。例如,国美在5月联合格力在全国启动“抢格力 到国美”活动,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次家电卖场与优质厂商的联合促销。此外,国美还联合创维、长虹、联想、美的等众多品牌开展了各类团购活动。与厂商的资源整合,能有效节省两边的宣传资源,真正让消费者买到更加合适和优惠的产品。“国美作为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真低价优质商品的家电零售企业,我们要力保自己的低价优势;而对于厂商而言,在家电零售业各渠道之间的竞争正不断加剧,双方都在一定程度上需要资源上的相互支持;我们与厂商联盟,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必然成为新的发展方向。”程利表示。
    据了解,国美在本次周年庆期间也将推出一系列品牌联盟活动,国美选取了最具竞争优势及号召力的家电品牌,包含美的、小天鹅洗衣机、惠普彩电等实力厂商,为消费者提供各类家电商品。
    跨行业合作
    满足顾客多元化需求
    跨行业资源整合营销,通俗来说叫异业联盟,跨行业合作现已屡见不鲜,从餐饮、娱乐到传媒、电商,合作形式已多种多样。开展异业联盟活动,不仅可以让客户源更广,明确了客户目标群,可以有针对性地对客户的需要作出及时安排与调整,资源更到位,更能达到消费者的期望值。
    程利说:“12周年庆中,国美联合银联、武汉电视台、楚天交通电台、大楚网及各大主流报媒开展多形式的优惠活动,从网上宣传到线下进店,活动包含现场砍价、签到送礼返话费、团购95折等,我们将结合往年的经验,创新出更多有趣的形式来与消费者分享。”
程利还表示,企业发展的目标不仅仅是要打造出一条高效、低成本的供应链系统以保证价格优势,更重要的是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多层面的消费需求。企业开展资源整合营销手段,就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在今后的发展中,开展资源整合营销,家电业唯有不断创新才能长存,后期国美也将探寻更多更新的营销方式来吸引消费者。
    线下体验为王
    国美邀球迷进店看球
“没有实体店的电商,很难带给用户最好的体验。”程利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消费逐步为消费者所认知和接受。在网络消费发展的同时,虚高原价、低价无货、先涨后降、限量低价、订单随意被取消、送货不及时、消费者维权难等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也屡屡被媒体曝光和被消费者诟病。
    程利表示,今年以来,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国美在全行业推出“低价标杆”和“服务标杆”后再出重拳,先后推出多场大型净化网络消费的活动。国美通过全面实行“O2M全渠道零售商”战略,在供应链体系建设、门店效率优化、消费者体验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凭借采购规模、物流配送、售后服务及品牌认知、线上与线下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优势,备受消费者认同。
    程利向记者表示,为了庆祝武汉国美12周岁生日,他在此邀请广大消费者共享世界杯足球夜,进入实体店体验。据了解,凡是于7月4日晚上6:00到次日凌晨3:00,到国美中南超级店观看世界杯1/4决赛,国美会免费提供啤酒零食,欢迎各位球迷加入。

Tags:武汉 国美 12周年庆 程利 专访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