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吃喝玩乐 乐呵事儿 乐呵事儿分类新闻 正文

远离ipad 3-8岁儿童不宜过度接触电子产品

字号: 2014-06-23 15:44 我要评论(0)

数据显示,近年来,儿童近视发生率越来越高,“小眼镜”岁数是越来越小,并且发展迅速。与10年前相比,初次配镜的主要人群也从12岁左右直线下降至6、7岁。更有甚者,三四岁的儿童就需要佩戴近视眼镜。

    近日,北京儿童眼科医院接待了一位小朋友,仅仅4岁的乐乐(化名)因为近视不得不戴上了眼镜,这让乐乐的爸爸妈妈十分不解:父母视力全部正常,怎么孩子小小年纪会近视呢?

    4岁孩子沉迷电子产品视力下降

    乐乐的主治医生唐医生解答了父母的疑问:大多数儿童过早发现近视,除遗传因素外,其他大多由于孩子过早、过多接触电子产品才导致近视。

    唐医生介绍:“现在孩子的家庭条件都很不错,家长也舍得为孩子花钱,所以看见别人的孩子有电子产品玩,也会给自己的孩子买。由于家长没有控制好,孩子容易沉迷电子产品,过度使用电脑、手机、平板电脑,可能引起孩子干眼症、角膜炎、结膜炎等眼科疾病。”

    据研究表明,电子产品的LED背光源亮度可达到普通电脑屏幕的4倍,当LED背光源近距离接触眼睛时,强光就会直接、集中照入人眼,对视力形成伤害很大,初期可能眼睛干涩难受,视力不稳定,接着就是假性近视,直至发生真性近视。

    儿童眼科专家提示:3岁以下儿童要尽量避免使用电子产品,3-8岁的儿童也不宜过度接触电子产品,每次接触电子产品不宜超过20分钟,每天累计不得超过一小时。

    “电子依赖症”破坏孩子创造力

    低龄儿童过分依赖电子产品除了容易带来视力问题外,孩子过早、过多接触电子产品,还有很多弊端:孩子过分依赖电子产品而养成的“电子依赖症”还会影响孩子主动参与户外运动的积极性,降低孩子的主动思考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

     “电子产品对孩子的伤害短时间内也许不明显,但长期下去,后果不堪设想。”一位幼儿园老师建议:“不建议学龄前儿童不应该过多接触电子产品,我们提倡多进行益智类的小游戏和手工创作,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提高想象力。”

    避免孩子患上“电子依赖症”,最为重要的一条原则是家长应以身作则,不要过度使用电子产品。快乐亲子教育研究者孙女士建议:家长要多陪伴孩子,选择优秀的儿童绘本,如二兔邮包中的漫画绘本,注重亲子互动,围绕主题展开原创故事,让孩子喜欢阅读,培养阅读习惯,促进孩子多元化发展。而且,二兔邮包中配套的主题手工材料也利于家长引导,和孩子开展温馨的亲子共读和手工创作,帮助孩子远离电子产品。

    除此之外,家长还要积极寻找适合孩子的户外活动,并在生活中为孩子创造机会,鼓励孩子走出电子世界,接触社会、开阔眼界。

    天津师范大学儿童教育专家表示,虚拟的电子游戏不能代替真实的游戏,而且电子游戏对孩子想象力、创造力的锻炼十分局限,难以形成系统科学的认知。家长要通过科学的方法帮助孩子远离电子产品。

Tags:奥乔亚 格子 军团 信心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