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武汉业主早买房一月亏6.9万 想退房未获回应

字号: 2014-06-09 16:55 来源:新浪湖北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近期,楼市房价走势一直是热门话题,继广州、杭州先后被爆出开发商主动降价消息后,武汉的金地格林东郡也扛不住了,新推出的楼盘开始主动降价。

近期,楼市房价走势一直是热门话题,继广州、杭州先后被爆出开发商主动降价消息后,武汉的金地格林东郡也扛不住了,新推出的楼盘开始主动降价。一个月前,一期均价10000元每平方米的房型,二期开盘均价仅9500元每平方米。昨日,置业顾问更是打出9.8折力推。此举引起一期业主不满,100多名业主围堵售楼中心门口,禁止看房客进入。“上个月7日买房,当时均价是10000元每平方米,我是10100多块钱一个平方的价格买的,昨天晚上他们新楼盘开盘,均价才9500块,同一户型同一面积的房子,差价达69000元,若30年还清房贷,利息一起我要亏16.45万。”昨日,关山大道金地格林东郡业主说,“置业顾问忽悠我买一期加推的房子,害得我现在眼睁睁地看着亏钱。”

有业主算了一笔账,“一期共有450户,我们这100多户购买的价格都不相同,仅售房总价而言,有的亏了6万多,有的亏了4万多,按我们每个业主现在平均亏45000元来算,450户业主一起至少被金地坑了2025万元。”

贷款后总费用多出16.45万元

    5月7日,陈林(化名)在金地格林东郡置业顾问的推荐下,购买了一套面积约98平米的商品房,单价为10100多元,总价花费有100万元,按二期开盘均价9500元核算,相同面积的同一户型商品房,总价为931000元,总价降了69000元。

    但陈林认为,不能仅仅以房子的总价来核算亏损,“大部分人都是背贷款买房,这个房价涉及到了商业贷款利息。”随后,陈林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即他所购买的商品房降价前后商业贷款的利息差额。

    陈林上月购买时花费100万元,其中首付30万,公积金贷款50万元,商贷20万元。“20万元的商业贷款,我要还30年,连本带利共还款136.95万,现在利率上调了5%,额外要加3.34万元。一套房子下来,我一共花费170.29万元。”

    但现在同一户型同一面积的商品房,总价为931000元,同样首付30万,公积金贷款50万元,商贷仅13万元,分30年偿还,“连本带利一共还款120.94万,利率上调5%,额外要加2.9万元。一套房子下来,一共花费153.84元。按我全部支付的费用来算,就一个月我亏16.45万元。”

    陈林透露称,他在购房时,因公积金流水不够而被银行拒绝商业贷款。陈林在付清30万首付后,就因为20万元的商业贷款问题在两家银行之间奔波。当时,置业顾问就提醒说,若贷款在30天之内没到账,将算他自动放弃,并扣除总价3%的违约金。在二期开盘当夜,陈林核算价格后,他就不想要这套房子了,“我现在违约只用付3万元违约金,跟我亏的16.45万比起来不算什么。”

    让陈林更郁闷的是,“我被置业顾问忽悠了。”5月看房时,陈林看中一套103平米的房子,但一期同户型的房子已售完了,“我原本想等二期开盘的,但置业顾问劝我说二期价格一套同户型的房肯定要多花五六万。还不如选这个98平米的,更划算。”在置业顾问的推荐下,陈林购买了这套价值100万元的房子。

    一期共有450户,我们这100多户购买的价格都不相同,有的亏了6万多,有的亏了4万多,按我们现在平均亏损45000元来算,450户业主至少亏损2025万元。

 8日,金地格林东郡部分一期业主因二期楼盘降价,在售楼部内想退房或用差价抵物业费。本报记者 徐楚云 摄

金地格林东郡部分一期业主因二期楼盘降价,在售楼部内想退房或用差价抵物业费

业主想退房置业顾问无回应

    陈林并不是一个个案,据了解,金地格林东郡一期共有450户,于今年5月全部售完。一期业主建有qq群,共110多户,昨日上午,这110多户业主围堵金地格林东郡售楼中心,希望开发商给个说法。

    业主张小姐称,该小区二期于6月7日晚间开盘,不少业主听说二期开盘价格低于一期,晚上就赶去探价,发现二期开盘均价在9500元。

    昨日,本报记者对该开发商二期楼盘进行暗访探价,同业主反映情况一致。一位置业顾问在介绍一款98平米户型时,称二期开盘单价为9240元,“如果今天能定的话,还有9.8折开盘折扣,折扣后单价为9051元,总价为906820元。”而此款户型,正是陈林所购置的同款一期户型。

    昨日上午10时许,该楼盘售楼中心开始围满人,大多是已经置业的业主,从30多人到100多人,他们逐渐将售楼中心围堵。从要求退房,到退差价,直至最后要求将差价转换成物业管理费和停车费,业主们的期望值在逐渐减弱,但金地方面却没有任何退让的迹象。

    此外,更有业主算了一笔账,“一期共有450户,我们这100多户购买的价格都不相同,有的亏了6万多,有的亏了4万多,按我们现在平均亏损45000元来算,450户业主至少亏损2025万元。”

    对此,现场的置业顾问,却没有任何回应。

降价为个体行为 不会带来长期影响

   “这应该是开发商的个体行为,应该不会是武汉市房价降价的信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曾国安教授表示,“这或许会带来短期影响,但就长期而言,个别开发商降价不会给武汉市房价带来很大影响。”

曾国安认为,房价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如果整体经济增长没有减缓或下降,对房地产价格的影响不会过大。另外,对于大多数房地产商而言,他们更关心放松“限购限贷”的政策,“‘限购限贷’容易造成市场被动,从逻辑上,政府放松放开‘限购限贷’政策,只是时间问题。”

Tags:买房 亏损 退房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