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吃喝玩乐 吃喝玩乐焦点图 正文

常喝红牛、乐虎等功能饮料会增加肝肾负担!

字号: 2014-06-03 09:22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运动后,来一瓶功能饮料?不好!近期,检测报告显示,红牛、乐虎、东鹏特饮等功能饮料中维生素B12含量超过了每天适宜摄入量。

       荆楚网消息 运动后,来一瓶功能饮料?不好!近期,检测报告显示,红牛、乐虎、东鹏特饮等功能饮料中维生素B12含量超过了每天适宜摄入量。专家提醒,功能饮料不宜多喝,维生素B12超量会增加肝肾负担。

近日,有媒体对市场上的9款功能性饮料进行送检,其中包含了红牛、启力、日加满、力保健、乐虎、东鹏特饮、能立方7个品牌。结果显示,9种功能性饮料中有6款含有维生素B12,5种维生素B12的含量超过了2.4微克的适宜摄入量,涉及了红牛、乐虎、东鹏特饮三个品牌。

维生素B12超量有啥坏处?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营养师梁婷婷介绍,维生素B12在临床上是用于治疗贫血的,对红细胞的发育和成熟有一定作用,一些孕妇在备孕初期和中期还会服用一些维生素B12。但这东西补充多了也不好。她认为,维生素B12补充过量,代谢增加,会对肾脏、肝脏带来负担,一些人维生素B12补充过量还可能引起过敏反应。

江苏省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师培训中心主任颜晓东告诉记者,夏天里从事剧烈运动的人,或者夏天出汗较多的情况下,少量或者偶尔饮用功能性饮料还是可以的,但不宜多喝。

        那么喝饮料该怎么喝才比较健康?颜晓东称,对于有“蓝帽子”的,也就是有保健食品标志的饮料,应该按照产品说明饮用,不宜过量。对于普通的运动饮料,正常情况下一天喝一瓶(500ML)左右是可以的。“但是不要每天喝、经常喝。因为这些饮料一般都含糖分在12%左右。热量不低。”  (来源:现代快报)

Tags:红牛 功能饮料 肝肾功能负担 乐虎等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